興安電商助銷農戶100萬斤柑桔

2020年02月17日11: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工人正在生產車間包裝柑桔。段曉燕攝

“沙糖桔,它是來自於廣西桂林的興安縣,這個沙糖桔很甜很甜……准備領券,倒計時搶購沙糖桔,准備了,5.4.3.2.1……”2月13日晚,某網絡直播間銷售廣西桂林興安縣的沙糖桔,開播三分鐘,6.5萬單開播“秒完”,13.3萬單渠道單分銷爆倉,后追加的15000單又被“搶光”,總共“搶光”柑桔達100萬斤。

興安縣電商協會會長孫珩介紹,在疫情期間,興安電商協會參與了支援武漢的戰疫助農行動,每天將5萬斤沙糖桔、沃柑發至武漢,取得阿裡巴巴的認可后,協會將阿裡巴巴支援武漢的採購訂單爭取到了興安,通過網絡直播銷售興安沙糖桔,為興安農產品“帶貨”,這些訂單裡,有5斤或10斤的,總銷量約100萬斤。孫珩說,目前協會已經拿到直供阿裡的合同,下一步,向建立水果雲倉的目標努力,讓興安的農副產品都能直供阿裡,形成一個推動農戶擴大種植面積、促進興安農業發展和果農增收的良性循環。(段曉燕、楊長波、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