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廣西來賓:身著軍裝與白衣 伉儷同城共戰“疫”

【查看原圖】
龍天順和妻子李美譽一起用手比愛心向對方送去祝願。果志遠攝
龍天順和妻子李美譽一起用手比愛心向對方送去祝願。果志遠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7日13:55

人民網來賓2月17日電 “老婆,你在的地方比我要危險,你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放心吧,我只是很想念你,害怕生孩子的時候你沒能在我身邊。”李美譽下班后,和往常一樣,用微信和老公視頻聊天,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夫妻倆每天最甜蜜的時刻。

“不著家”,這是對當下很多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工作者們最貼切的形容。這其中,就包括了武警廣西總隊來賓支隊衛生隊醫師龍天順和他的妻子,軍嫂李美譽。

今年春節,龍天順原本計劃利用休假時間好好陪陪老婆。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自春節放假至今,他們緊繃的神經一直沒有放下,夫妻倆毅然返回工作崗位上,在同一樣的崗位用不同的方式奮斗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李美譽是來賓市人民醫院體檢科一名護師,已經懷孕八個多月了,馬上臨近生產。疫情發生后,李美譽主動向院裡領導申請加入戰斗,可是考慮到她的身體狀況,醫院領導建議她在家休養。“身穿白大褂,這時候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在家休養,會讓我感到不安,愧對這身衣服。”拗不過她的勸,領導給她安排了信息登記造冊的工作。李美譽就這樣加入了疫情防護的戰斗中,她和同事每日需要登記、梳理、匯總的人員信息量十分龐大。面對海量工作,李美譽不敢鬆懈,反復核查、梳理,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在另一邊,龍天順作為支隊衛生隊的一名醫生,這個假期,他也成為了支隊最忙碌的人之一,購置和清點醫療物資、給基層各單位發放藥品、口罩、消毒水,每天,他還要給戰友們測量體溫、宣講防疫知識、上報監測數據、督促衛生員做好環境消毒、檢查疫情防范措施落實等等一系列關於疫情防護的工作。“其實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老婆,但是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和老婆同為醫護人員,就應該擔負起肩上的使命。”雖然同在一個城市,近在咫尺,可是因為工作的需要,她和老婆已經20多天沒見面了,微信成了他們唯一的溝通方式。

隨著疫情的發展,李美譽所在的醫院被列為來賓市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李美譽每天工作9個多小時,龍天順不忍心打擾她,每天晚上估摸妻子快要下班的時間,才跟她微信視頻聊天。簡單幾句互相鼓勵的言語,是夫妻兩人在疫情期間重要的力量來源。

抗擊疫情,他們是戰士,轉身家庭,他們是夫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他們舍小家,為大家,同心同向,在各自的崗位上逆風而行,堅守是他們的使命。他們說:“隻要大家好了,我們的小家才能好,這是我們的責任和擔當。”(果志遠、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