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廣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累計確診238例

2020年02月17日08: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7日電 (記者龐革平)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2月16日0-24時,廣西共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例(南寧市1例)﹔新增疑似病例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南寧市3例、北海市2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廣西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38例,累計出院病例51例。現有疑似病例122例,重症病例4例(南寧市1例、防城港市1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7例(南寧市1例、桂林市2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累計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

累計確診病例中,南寧市51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3例、防城港市18例、欽州市8例、貴港市8例、玉林市10例、百色市3例、賀州市4例、河池市22例、來賓市11例。

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87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1984人。

通報中建議,當所居住的小區出現新冠肺炎病人時,為做好個人防護,應保持良好個人衛生。堅持外出回家后,准備食物(進食)前,清理垃圾后,接觸口、眼、鼻前后,照顧老人、兒童、病患前后,拆快遞后,如廁后或懷疑手臟時,應勤洗手,用流動水及肥皂洗手或免洗手消毒劑。應少接觸曝露。鄰裡之間不要串門、聚會、扎堆聊天,減少與他人密切接觸。要做好居室通風換氣。在空氣質量好時,居家每日通風2至3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要保持環境衛生。採取濕式清潔,不隨地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用手肘或紙巾遮住,不用手接觸口、眼、鼻,口鼻分泌物或吐痰時用紙巾包好,棄置於垃圾箱內。要相信科學。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減少不科學、不真實信息的誤導。要加強自身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應佩戴口罩,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果與病人住同一棟樓,在接觸公共區域門把手、按鈕等部位后,不要直接觸碰口、眼、鼻,應及時洗手﹔如果住同一單元,還要加強樓道通風換氣,每日及時清理生活垃圾﹔如果住同一樓層,還應配合疾控機構或者社區開展疫情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完)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