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讓土瑤娃“線下”防“疫”與“線上”學習兩不誤

記賀州市平桂區文華學校教師謝清萍

2020年02月16日23: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6日電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2月11日,廣西賀州市平桂區文華學校的教師謝清萍積極響應學校發起的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動的號召,在她的帶動下,全班學生、家長積極踴躍捐款,並紛紛在捐款單上留言,為湖北人民加油鼓勁。

短短兩天時間,學校就收到了全體師生員工近5.4萬元的愛心捐款。

“阻擊新冠肺炎,人人有責”“致敬最默默無聞的逆行者”,這是土瑤娃們在制作手抄報時的肺腑之言。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期。疫情防控牽動著全國人民每個人的心,更牽動著每一個教育工作者關心學生的心——

“各位家長,如果這些天,老師不分晝夜、不分場合地給您打電話、發短信,請您一定要配合。黨委、政府天天都在關注每個學生,隨時詢問、及時登記、按時上報!請您一定要保持手機暢通!”

“疫情當前,每個人都要保護好自己,同時也要保護好他人。如果有疫情相關信息,請您一定要准確、及時地告知老師、村(社區),不瞞報、不謊報!這是為您自己負責、為您的家庭負責、更是為整個社會負責!”

“各位家長: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學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體學生在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出門、注意個人衛生﹔利用網絡學習課程。”

這些都是謝清萍的朋友圈和學生家長群裡最常見的信息。

每當落實確認班上每個孩子都健康、安全、沒有外出,她心裡終於踏實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謝清萍踐行防“疫”與教育的職責,巧借“空中課堂”網絡平台,向學生們傳授防疫知識,並利用微信對當天學生完成的作業進行批改,指導學生科學防控、同步學習,做到“在線”不“掉線”、學生“停課不停學,學習不延期”,讓學生與校園始終連線。(黃柳霞、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