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縣委組織部:“疫”重情深 劃撥專項黨費緊急買口罩送一線

2020年02月16日14: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大化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潘慧華(左一)給大化鎮政府送口罩。周榮江攝
大化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潘慧華(左一)給大化鎮政府送口罩。周榮江攝

人民網大化2月16日電 “基層一線最辛苦,你們的汗水換來了群眾的平安健康。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也是用縣管的專項黨費購買的。”2月15日上午,大化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潘慧華前往大化縣公安局指揮中心、大化鎮政府、鳳翔村、板升鄉弄叢村等,看望慰問一線基層人員,並送上了用專項黨費購買的口罩。

為用好中組部、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下撥的專項黨費,大化縣委組織部結合轄區實際情況,制定了《大化縣關於劃撥專項黨費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用計劃方案》, 向全縣16個鄉鎮、160個村(社區)黨組織撥付34.2萬元戰“疫”專項黨費,全力保障基層黨組織疫情防控工作開展,鼓舞基層一線黨員干勁,增強戰“疫”必勝信心。

當前,大化縣把疫情防控工作擺在首位,在專項黨費使用上明確了以突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一線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導向,鼓舞黨員干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當了解到基層黨組織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等防護物資最為緊缺時,大化縣委組織部及時召開部務會議,劃撥專項黨費緊急購買2萬隻口罩,支持轄區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據悉,1月16日,該縣專項黨費緊急購買的2萬隻口罩已全部分發到全縣所有鄉鎮、村(社區)黨組織和基層黨工委。

大化鎮人大副主席韋娥連在代表鎮黨委接收專項黨費口罩時說:“這2360隻口罩真是及時雨呀,解決了我們燃眉之急。我們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因為沒有口罩,在戰‘疫’中隻能冒險‘逆行’。”(王芳、黃煉、周榮江)

(責編:王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