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黨員陳洪陽:“家門口”的愛心義剪

2020年02月16日12: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丹2月16日電 “大家有需要的,就來排隊理發了!”陳洪陽揮動手中的電推剪高聲吆喝。從2月12日起,南丹縣羅富鎮納老村的監測點變成臨時理發店。隨著電推剪的嗡嗡聲響起,一梳一推一剪,一個個精神抖擻的“板寸”帥小伙樂呵呵的豎起大拇指。

陳洪陽,納老村外出自主創業的80后黨員,在廣東佛山經營著一家電子皮具制造公司。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期間,理發店關門不營業,大家也無法外出,為解決大家出行難、理發難的問題,曾經學過剪發的陳洪陽決定為大家義剪,他利用村裡現有資源,一把電推剪、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張以篷布剪裁的理發衣、一把木椅子就成了他的“看家本領”。

疫情當前理發難,村民小陳把活攬。他的手藝怎麼樣?豎起拇指來點贊。陳洪陽沒想到閑置已久的手藝竟然能在關鍵時候派上大用場,他表示:“看到大家都在抗擊疫情一線忙碌,我能出一點力很開心,能在‘家門口’為大家服務,讓大家安心工作,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目前已累計為20名一線人員義務理發,捐贈口罩50隻,積極發揮了農村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王芳、田達歡、蒙慶珍)

(責編:王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