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廣西第四批赴鄂醫療隊出征

【查看原圖】
醫療隊成員在GX9527航班客艙合影。黃秉柱攝
醫療隊成員在GX9527航班客艙合影。黃秉柱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6日15:43

人民網南寧2月16日電 2月15日21點24分,北部灣航空GX9527包機航班從南寧起飛前往武漢,搭載104名廣西白衣天使懷著鏗鏘熱血迎難而上,連夜踏上了馳援湖北的戰“疫”征程。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來自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廣西醫科大學附屬武鳴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三人民醫院、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醫院等11個單位的104名優秀醫護人員挺身而出,主動請纓加入廣西第四批赴鄂醫療隊,助力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保障工作,他們迎“疫”而上的姿態令人肅然起敬。

經過約1個半小時飛行,15日22點53分醫療隊平安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這是北部灣航空作為廣西本土航空公司,首次承擔抗擊疫情醫療包機任務。在時間緊、任務重、責任大的情況下,北部灣航空高度重視,精細研判舉措,迅速啟動了“一級戰備”,要求相關航班工作人員要始終秉承海航集團“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做點事”的企業理念,必須以最精准的運力調配,最得力的保障方案,最嚴格的人員責任落實,最迅速的地勤協調配合,最有效的任務單下達,保障醫療隊快速辦理值機手續及防疫物資和行李托運﹔運控、工程、服務、市場等多部門上下聯動,全力以赴組織開展相關航班的運行保障工作,助力廣西第四批赴鄂醫療隊前往武漢戰“疫”,與廣西白衣天使們共擔風雨。

為將廣西第四批赴鄂醫療隊安全送達武漢,北部灣航空為當天的GX9527航班抽調政治過硬、能力過硬的黨員骨干力量8人,組成包機保障機組。他們擁有豐富的執飛經驗,大部分為疫情期間主動請纓加入涉鄂航班的中共黨員。

截至目前,北部灣航空已累計運輸境內外防疫物資1331件,總重量達13.4余噸,包括口罩125萬余隻、手套24萬余副、防護帽5萬余隻、防護服2500余套、護目鏡近1200余件、體溫槍400余個,殺菌紙巾15.5萬余包。(王勇 楊世夫)

分享到: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