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一線醫務人員可享受一次子女就學照顧

2020年02月16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玉林2月16日電(記者龐革平 )2月15日,玉林市教育局下發通知,明確為該市馳援湖北醫療隊等直接面對疫情的一線醫務人員實施8項關心關愛措施。其中包括,醫務人員子女可享受一次就學照顧。

據悉,醫務人員子女當年就讀幼兒園的,根據家長意願,可優先安排到市內優質公辦幼兒園或優質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就讀﹔就讀義務教育的,可優先安排到公辦優質義務教育學校﹔參加中考的,給予加10 分照顧,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到同一批次的普通高中就讀﹔就讀中等職業學校的,可直接錄取並優先選擇專業。

玉林教育局對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建檔立卡,為中考、高考考生的備考、應考、志願填報、招生錄取等環節提供全程專項服務﹔提供心理疏導和課業輔導等幫助,並根據學生需要,免費提供校內課后服務﹔職學校畢業的,優先推薦就業,高校畢業的,符合條件且願意到該市中小學校從教的,同等條件下優先招聘錄用﹔有教育實習需求的,優先安排到該市優質中小學校實習。

根據《通知》規定,照顧對象為玉林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參與玉林市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且獲得市級以上獎勵的醫務人員和醫療專家人才的子女,照顧政策時間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