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免收疫情防控所需藥品醫療器械注冊費和檢驗費

2020年02月16日10:04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廣西免收疫情防控所需藥品醫療器械注冊費和檢驗費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保障工作,減輕企業經濟負擔,增強企業發展信心,廣西對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產品、藥品注冊執行零收費。

近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自治區財政廳聯合印發通知,規定對廣西申請人按照國家標准生產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隔離(防護)眼罩、體溫計(儀)等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產品首次注冊、變更注冊、延續注冊,以及生產相關防疫藥品補充申請注冊、再注冊的,注冊費收費標准一律執行零收費。注冊費零收費執行期限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2020年1月1日至今已收取的醫療器械產品、藥品注冊費,一律予以退還。

另外,根據國家有關文件要求,自治區藥監局直屬單位廣西醫療器械檢測中心對防護類醫療器械產品檢驗費執行免收政策。自2020年1月28日起,對所有與防控疫情有關的檢驗工作,包括醫療器械應急審批所需的檢驗,國內上市后應急用醫療的監督抽驗,採購、捐贈等醫用物資的質量保障檢驗,其他有關單位提出的與疫情防控有關的檢驗,均免收檢驗費用,截止日期視疫情形勢另定。(記者奚振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