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奇石鄉:黨群同心織密疫情防控“防護網”

2020年02月15日22: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15日電 “口罩一戴,福氣常在,疫情當前網絡拜年。”“拒絕扎堆,減少串門。”“同心同力,眾志成城,聯防聯控,抗擊疫情。”2月13日,筆者在貴港市港北區奇石鄉看到一個個接地氣的標語、橫幅在村頭巷尾遍地開花,面對突然襲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該鄉黨群同心,線上線下,織密宣傳防控“防護網”。

黨員干部沖在前。該鄉黨委書記韋威華在微信工作群裡再次強調:“疫情防控關系著全鄉幾萬群眾的生命健康,大家一定要仔細排查,對重點地區返鄉人員要嚴格排查、不漏一戶一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所有黨員干部快速響應疫情防控,放棄春節休假時間,按照部署疫情防控社會宣傳工作,廣泛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權威資料,並將人員包保到村,帶頭深入村組,入戶進行防控知識宣傳和排查,引導群眾不串門、不請客、不聚會、不辦宴、不信謠、不傳謠,對返鄉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積極為群眾答疑解惑,增強群眾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

熱心群眾有作為。該鄉在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熱心群眾主動利用自身獨特優勢,擔起義務宣傳員、講解員和監督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宣傳。新清村村民覃育新利用自家私人無人機,出人出力出設備,當起義務宣傳員和監督員。面對部分群眾的不解,他說:“疫情防控宣傳為大家,更要靠大家,在疫情面前,我希望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線上線下宣傳忙。該鄉發動志願者走村入戶發放宣傳材料,講解防控注意事項,並充分利用廣播、宣傳車、宣傳海報、宣傳條幅、微信群、QQ群等平台,向群眾推送各類疫情防控知識和疫情實時訊息,並安排專人錄制壯語版宣傳音頻,在各村喇叭中反復播放。截至2月14日,奇石鄉政府累計發放防治知識、一封信、倡議書等宣傳資料25000份、LED屏滾動播放12條(共播放約21000次)、出動宣傳車11輛538車次以及利用應急大喇叭廣播宣傳11個(共播放約4138次)、橫幅標語790條、張貼公告海報540張、各類工作群及短信息形式發送防控信息25萬多條,實現疫情防控戶戶通、人人知。(王勇 周金有 何思銘)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