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縣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5日14: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15日中午,恭城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從南溪山醫院接劉某回縣城后,作出勝利的手勢。梁輝攝

人民網桂林2月15日電 2月15號上午,從桂林市南溪山醫院傳來好消息,經過20多天的精心治療,恭城瑤族自治縣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據了解,該患者劉某於1月17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22日回到恭城,23日上午到該縣人民醫院就診並隔離治療,24日經桂林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並於1月25日轉到桂林市南溪山醫院集中治療。

恭城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將劉某接回恭城集中隔離點,按照要求劉某仍然需要隔離觀察14天。梁輝攝

根據患者病情,南溪山醫院及時成立了專家團隊進行會診,按照診療方案調配醫療資源和診療設備進行救治。經過專家組和醫護人員20多天的規范救治和精心護理,劉某臨床症狀明顯好轉,已經連續3天沒有發燒,影像學檢查病灶明顯吸收,隔日送檢兩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經專家組綜合研判,確定病人達到了出院標准。(梁輝、甘昭琛、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