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水車鎮:全面推進疫情期間農業復工生產

2020年02月14日19: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目前,我鎮的農業生產逐步恢復,持藍卡來收購砂糖橘的外地貨車陸陸續續開入水車,每天都有10多萬斤砂糖橘銷往全國各地,而且我們嚴格要求果農在採摘過程中要戴口罩,相互之間的距離要大於一米。”灌陽縣水車鎮黨委書記王雙華告訴筆者。

據了解,疫情期間,灌陽縣水車鎮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積極與上級部門和下轄村屯溝通協調,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農業恢復生產,全面落實每一項部署,把好每一道關口,保障在不影響生產生活的條件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根據各村報上來的砂糖橘數量,我們統計出水車尚有13300多噸砂糖橘待銷售,前段時間因為全國疫情形勢嚴峻,果子都不敢下樹,現在外地貨車能開進來,才慢慢開始採摘。”水車農業技術推廣站站長唐雪珍說。

據悉,灌陽縣水車鎮山地多水田少,素有水果之鄉之稱,境內的桃樹、李樹、砂糖橘達2.5萬畝,其中挂果的砂糖橘近5000畝,年前因為果子價格偏低,大部分果農將果留到今年,但由於車輛實行管控,遲遲未有商家來收購。針對這一情況,水車鎮積極向上級部門反映,同時協調各村勸導站,在不進村的情況下,給外地的貨車“開綠燈”,並向貨車司機發出倡議,呼吁他們主動遵守規定,配合做好農業復工生產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與農業復工生產兩不誤。(唐琳春 於姝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