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疫情防控和企業復產復工兩手抓

2020年02月14日19: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14日電 為盡快恢復社會生產穩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物資,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貴港市覃塘區有序推進企業復產復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復產復工,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

2月12日,在門口消毒、量體溫、領取口罩並做好信息登記后,廣西國宏智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批復工的26名員工依次有序進入公司。公司承接了覃塘區3個醫學隔離區污水處理站工程,復產后,工人馬不停蹄地開展污水站管網鋪設收尾工作,污水處理站的運營巡檢、污水消毒等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為醫學隔離區基礎設施的完善和疫情防控的衛生整治工作出力。

疫情時期,該區企業的復產復工從申請到審批實行嚴格的“一個不漏、一步不少”原則。該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劉貴武說:“企業復產復工在制定方案、重點人員排查、採購防控物資、設置體溫監測點、設立隔離點、場所消毒等方面‘一點都不能漏’,主管部門的材料初審、現場核驗、批后監督‘一步都不能少’。”

華晟木業有限公司在確保防控機制到位、員工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通過審核批准,恢復生產。在經過消毒的生產車間內,工人戴著口罩分散作業,生產井然有序。自2月10日復產以來,公司每日刨花板產量和非疫情期基本持平,僅12日當天,生產800多方刨花板。

為幫助企業逐步恢復正常生產,覃塘區實行定期會商制度。為幫助企業解決復產復工困難,覃塘區要求主管部門和鄉鎮對復產復工的企業進行分類分批跟蹤服務,收集匯總企業復產復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定期會商,研判解決,確保企業分批有序復工,逐步恢復經濟秩序。

截至2月13日,該區已收到申請復產復工企業71家,已批復38家。(陸安幸 王勇)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