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扎實推進疫情防控期間服務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4日12: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北流2月14日電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進入關健時期。北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細抓實的同時,扎實、有序地推進北流市服務業復工復產,做到“兩手抓”“兩手硬”,最低限度降低疫情對北流市服務業的影響。

該局嚴格推行服務業復工復產審批程序。2月10日以來,該局對申請復工復產的服務業,嚴格按照“防控機制到位、員工排查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清潔消毒到位、健康教育到位”六個到位把關,嚴格執行審批程序,做到符合條件一戶就復工復產一戶。截至2月13日,北流市服務業已復工154戶,正在報批14戶。

該局全力解決服務業復工復產所需的防疫用品供應緊張問題。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全市口罩等防護醫用物資市場供應較緊張甚至出現斷檔脫銷的問題, 該局及時召集市藥品連鎖(批發)公司、醫療器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藥品連鎖(批發)公司設在外地的北流轄區負責人(主管),專題研究防疫口罩、藥品等物資保障工作,並動員各藥械企業迅速行動起來,廣泛動用各種社會關系、渠道,竭盡所能全力組織採購防疫藥械等貨源,確保市場供應,滿足社會需求,彰顯社會責任。目前,北流市疫情防控用的口罩、消毒水、體溫儀等防護物品銷售緊張局面已逐步得到改善。該局還開通防疫用品審批綠色通道,及時為1家口罩生產個體工商戶辦理、頒發了營業執照。(陳之仙、伍遷)

(責編:伍遷、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