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用“警察藍”筑起戰“疫”防線

2020年02月14日11: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昭平2月14日電 2019年12月,民警歐猛舍生忘死,用鮮血捍衛正義和警魂,是挺身而出保護群眾免受傷害的英雄警察﹔2020年1月,他主動請纓、迎難而上,義無反顧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2020年春節,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昭平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黃姚中隊民警歐猛在傷病初愈身體虛弱的情況下,主動寫下請戰書,重返一線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帶領執勤組做到“逢車必查、逢人必測”,特別是對駕駛、乘坐重點地區牌照的旅客進行重點監測,通過測量體溫、詢問活動軌跡、分析判斷存在的疫情風險,並開展相應的服務管理工作,從源頭上切斷病毒傳播,筑牢安全防線,用實際行動扛起抗疫使命的責任和擔當,始終帶頭站在最前列、沖在第一線。

連日來,昭平轄區都是雨水天氣。作為黃姚中隊“全國青年文明號”副號長的歐猛沒有退縮,加班加點,連續奮戰。即使大雨如注,警服、鞋子被淋濕,他依然帶領執勤民警、輔警堅守在抗擊疫情最前線。

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昭平縣投入警力4700多人次,參與重點人員排查、交通管控、輿情監測、社會維穩、科普宣傳等工作中,用“警察藍”筑起一道堅固的抗“疫”防線。(王芳、李竹珺、吳絲)

(責編:王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