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抗疫保衛戰 裡當巾幗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2月14日12:36  
 

2020年春節期間,馬山縣裡當瑤族鄉巾幗志願者沖在疫情防控一線,積極擔當疫情防控的宣傳員、勸導員、監督員、戰斗員,為抗擊疫情貢獻巾幗力量。

為了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志願者們有時是宣傳員,廣泛張貼宣傳標語,普及防疫知識,號召群眾不聚會、不串門、戴口罩、勤洗手等﹔有時,又是疫情排查的摸底員,入戶記錄重點排查對象的出行情況,盡力做到隱患排查不漏﹔有時,又是執勤員,做好設卡點出入人員的登記及體溫監測工作﹔有時,又是勸導員,勸散勸返走親訪友、聚會群眾和紅白事從簡操辦等,嚴防疫情傳播﹔甚至,她們還是衛生員,組織群眾開展環境衛生大清潔活動。

該鄉巾幗志願者還倡議廣大婦女不信謠、不傳謠,積極配合鄉黨委、政府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項工作,受到當地群眾的歡迎。(裡當瑤族鄉供稿)

來源:馬山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