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將97種國家談判藥品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2020年02月14日10:10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昨日,記者從廣西醫保局獲悉,近日該局出台文件,將97種國家談判藥品納入廣西醫保支付范圍並按乙類標准支付,並將國家談判藥品按其限定支付范圍納入全區相應的19種門診特殊慢性病病種用藥范圍。

  以往,剛上市的專利創新藥,由於臨床治療效果好、價格昂貴,群眾用藥負擔重。經過2019年國家談判准入,一部分臨床價值較高,但對醫保基金影響較大的專利獨家藥品,如修美樂、丙通沙等全球知名的腫瘤、丙肝最新特效藥等,降為“平民價。”我區及時將這些獨家、創新、救命藥納入醫保,新增藥品平均降價60.7%、27種續約藥品平均降價26.4%,患者個人負擔將減少80%以上,個別藥品負擔下降95%以上。

  如今,好藥越來越多,品種越來越全,參保患者以“平民價”享受到了全球知名的“貴族藥”。這次納入醫保的包括慢性肝炎治療鞏固期、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各種惡性腫瘤等疾病治療領域具有較高臨床價值的好藥,例如“丙肝終結者”索磷布韋維帕他韋片、“乙肝神藥”丙酚替諾福韋片,以及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的全球銷量第一“藥王”阿達木單抗注射液等。(記者 史小輝)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