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供電就是最好的支援

南方電網廣西柳州柳江供電局戰“疫”小記

2020年02月13日10:35  來源:柳州新聞網
 
原標題:保障供電就是最好的支援

連日來,南方電網廣西柳州柳江供電局結合節后返程、企業復工等新情況、新變化,動態調整、持續推進保供電、優服務、戰疫情等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

戰“疫”大考顯擔當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柳江供電局通過微信群、企信群、電話等方式將各級工作部署、落實措施,以及本局制作的“八不准、八嚴查”疫情防控紀律微傳單向全體干部職工密集發布,確保全局上下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成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供電保障、供電服務、輿情宣傳、后勤保障5個專業小組﹔以“全局職工及家屬零感染、重要設備零故障、重要保電場所零停電”為目標,統籌謀劃5大領域、28項管控要求,對疫情防控、保供電保服務及節后上班工作秩序進行周密部署,並多次對重要保供電現場、變電站、員工宿舍等地進行重點檢查,確保防控用品配置、辦公場所消毒等具體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面對春節保供電與疫情防控的雙重重任,柳江供電局主動對接政府部門和防疫指揮機構,快速搭建溝通聯絡綠色通道,迅速組織編制柳江區人民政府、區人民醫院、區衛健局、區疾控中心等6家重點單位保供電“一場一案”,並同步開展相關線路外破、樹障等隱患特巡。

黨員攻堅戰“疫”情

在這場戰疫情、保供電的攻堅會戰中,黨員在保電一線、搶修現場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形成了在疫情面前沖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的良好局面。

春節期間,預備黨員鄭波放棄輪休堅持在崗,主動帶隊在柳江區重點防疫的定點收治醫院等“紅區”一線開展每日特巡,及時排除隱患,為醫護人員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守好電力陣線。

為守好防疫物資生產這條“生命線”,該局啟動了最高級別保供電,以黨員帶頭每日開展特巡、特維並多輪次“體檢把脈”,現場配備應急發電車隨時待命,全天候24小時確保企業生產安全無憂。

為使客戶最大限度享受到“不見面、不出門”的“健康電”“安全電”,該局組織黨員服務隊充分利用“柳江電力小哥”微信推送、電視台滾動播放、社區村屯張貼宣傳等多種方式引導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並強化用電安全意識。

從嚴從細保后勤

柳江供電局將全局職工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科學制定各項措施。戰“疫”打響之初,該局便緊急購置一批口罩向全局職工發放,同時,盡全力持續補足口罩、消毒用品、測溫儀等疫情防控物資,優先保障定點醫院保供電、村屯用電服務等防控陣線最前沿的物資需求,最大限度為一線員工筑牢安全防線。

該局同步落實全面排查,對每位員工的動向及接觸人群逐一核查,將重點關注人群全部登記建檔,確保不漏一人,嚴控疫情防控第一關。同時,網格化管控所有辦公、生產營業場所進出人員的體溫檢測工作,並加強每日消毒工作跟蹤管控,科學實施“人員合理最小化現場辦公模式”,以彈性工作方式杜絕密集到崗帶來的疫情風險。(黃舒靖)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