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縣: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員“父子兵”

2020年02月13日21: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趙家興在給入村車輛做排查登記。周保強攝

打仗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在廣西興安縣白石鄉高圩村防控一線,趙家興、趙曉就是一對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父子兵”,這對黨員“父子兵”用實際行動踐行著黨員的使命,充分發揮了共產黨員在關鍵時刻的關鍵作用。

“我作為一個擁有61年黨齡的老黨員,更需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村干部力量有限,疫情防控工作難度大,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名黨員就多一點帶動。”趙家興說。

在高圩村疫情監測點,86歲的趙家興已經值班4天了。他曾在村委會任職二十二年,一輩子工作認認真真,兢兢業業,把自己的青春撒在了高圩這片土地上,得到了廣大群眾的高度認可,在村子裡可謂“德高望重”。在疫情發生后,趙家興第一時間自發到高圩監測點執勤,向來往的村民宣傳防控知識,勸說他們盡量呆在家裡不出門,並對進出的群眾做好排查登記,他和村委全體干部及其他黨員志願者們一道奮戰在阻擊疫情第一線,共同守衛高圩村2000多名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兒子趙曉也是一名黨員,常年在廣東打工,隻有春節的時候才回來陪下父母。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父親的舉動,讓他心裡充滿了崇拜和敬佩。在父親參加值守的第二天,他便來到村委,向村委請戰,申請加入黨員先鋒隊。在父親的影響下,趙曉毅然加入了高圩村的防控隊伍。

連日來父子二人輪流奮戰在高圩村疫情監測點,不怕苦、不怕累,認真的做好勸導、宣傳、登記工作和其他同志一道,把工作干得井井有條。

眾志成城戰疫情,黨員當是“急先鋒”。在疫情面前,趙家興父子用實際行動溫暖著一方土地,感動著一方百姓,更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擔當。趙家興的這一“抗疫”舉動,在白石鄉引起強烈的社會反響,得到廣大黨員干部紛紛點贊,激發了白石鄉黨員干部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周保強、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