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化:夫妻齊上陣 攜手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5: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化2月13日電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化瑤族自治縣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駐村第一書記放棄春節休假,第一時間返回所駐村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大化就有這樣一對“夫妻兵”,他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用忠誠守護平安,為防疫奮力拼搏,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並肩作戰、“逆行”而上。

這對夫妻,丈夫名叫覃敢,是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派駐大化七百弄鄉古竹村的第一書記。他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自覺放棄假期休息,主動回到村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大年初二,當人們還沉浸在節日的氛圍中,覃敢在田陽縣老家吃完團圓飯並安頓好老人和小孩后,便整理好行裝,返回駐村單位,隨即馬不停蹄地組織帶領村干、黨員開展宣控、排查工作。結合本村少數民族聚居實際,他採取編制瑤話、壯話、桂柳話版通俗易懂方言宣控音頻,攜帶便攜式音箱走村入戶宣傳,同時把所錄制的防疫宣控瑤話版音頻各村作為范本在村廣播播放。同時,動員在村黨員、大學生、務工返鄉青年等參與防控志願活動,進村入戶,排查人員,測量體溫,織密聯防聯控防護網,全力阻止疫情輸入、傳播。

“自己編制瑤話、壯話、桂柳話版通俗易懂,村民容易接受,攜帶便攜式音箱走村入戶,循環播放錄制音頻宣傳,很受群眾歡迎。”覃敢如是說。

覃敢的愛人覃良麗是廣西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員工,在他離開老家的同時,她也義無反顧地啟程返回單位。此前,她已向單位提交了支援武漢抗擊疫情的《請戰書》。現在她已被選為支援武漢抗擊疫情梯隊隊員之一,做好隨時出發武漢的准備。目前,她在悉心照料醫院病人的同時,還經常加班加點開展工作。

愛人隨時出征武漢,讓覃敢既高興、自豪又有些牽挂。他坦言,深知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的艱險,心中自然也十分擔心,但疫情當前,不應退縮。他會和愛人相互安撫,相互支持,互相鼓勵,提醒對方做好本職工作同時,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吳明江、覃文軍)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