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居民緊急事 保物資暢通路

環江抗“疫”期間成立臨時便民服務點辦理外出通行証

2020年02月13日11: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您好,請進行信息的登記,寫好証明,量好體溫。”寬敞的燈光球場四面通風,環江毛南族便民服務處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在為要緊急出環江境外的個人、公司、工廠、單位等辦理通行証。

“有些是急需出去拿藥的人員,有些是需要返工的,為了讓他們一路上能順利通行,我們這邊會給他們開個通行証。”個人辦事處服務點的辦証人員黃月華邊登記邊說道。工作人員歐國政用筆翻了翻名單上的記錄,“昨天有水果老板急需要把自己種的砂糖橘運送出去,在我們這裡辦理了通行証。”

春節過后,工人返工,企業開始逐步恢復生產,而此時又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為暢通健康綠色運輸通道,保障群眾的日常生活,環江嚴格實行屬地管理屬地負責,從2月8日起,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在環江燈光球場臨時成立了便民服務點,為健康的外出環江境外的人員辦理通行証。發放通行証之前,個人及公司、工廠、單位等要進行體溫測量、開具相關証明,信息登記等,並進行蓋章。具不完全統計,截止到2月10日,環江辦理個人通行証約300張,企業、單位、工廠通行証約100張。(周雨樂、盧文齋、盧莎 )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