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一男子在微信群散播謠言 被警方訓誡

2020年02月13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環江2月13日電 2月11日,環江縣公安局快速查處一起網上散布疫情謠言的違法行為。

2月11日上午,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公安局在工作中發現,有微信群在傳播“洛陽鎮豬肉價格漲至50元一斤”的視頻,視頻中大量人員聚集且無一人穿戴口罩,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該縣公安局隨即展開調查,當天就迅速鎖定了發布謠言信息的韋某某(男,48歲,環江洛陽人)。被抓獲后,據韋某某交代,該視頻實際上是其於今年1月17日在洛陽鎮農貿市場拍攝,當時洛陽豬肉實際價格為36元一斤,但其為了嘩眾取寵,在拍攝時故意謊稱洛陽鎮生豬肉為50元一斤,隨后其將視頻發至微信群中,被大量群眾轉發並觀看。

目前,違法行為人韋某某因散布虛假疫情的故意擾亂公共秩序行為,被警方依法進行訓誡。(周雨樂、譚海濤)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