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辦公 “高考”式就餐

柳州市柳東新區探索企業復工新模式

2020年02月13日19: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2月13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近日,廣西柳州市柳東新區下發《關於做好柳東新區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建立疫情防控及返工復工核查機制,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要求企業建立防控機制,對申請復工的企業逐項檢查落實防控措施等情況。不少企業對復工復產新模式進行了“花式”探索,如採取彈性工作模式、“雲”辦公、“高考”式就餐等,助力經濟社會健康有序發展。

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門已於2月10日正式復工,採取的是嚴格管控與彈性工作模式。企業在進廠南大門設立了東、西、北3個測溫點,隔離了7條測溫通道供員工排隊測溫,並實行人車分流制度。同時,企業對通勤車進行全面檢修和消毒,合理安排座位避免並排就座,在通勤車上安排安全員,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等。為方便及時了解員工情況,企業還開發了移動簽到功能,採取彈性工作模式,避免員工扎堆到達公司。

上汽汽車變速器有限公司柳東分公司採取“雲”辦公模式,要求員工在生產、辦公過程中盡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並應盡量採用辦公自動化系統,減少紙質文件傳遞。紙質文件集中簽字,減少簽字次數。盡量採取視頻會議、電話會議等形式。各部門各自評估會議安排,原則上精簡會議。

東風李爾方盛公司採取了“北歐式”排隊、“高考式”就餐的辦法。除每天對通勤班車車廂各處進行消毒外,要求所有乘坐人員排隊需間隔1.5米以上距離等待測體溫,體溫測量正常佩戴口罩方可乘坐。餐廳要求隔座就座,每個座位至少間隔1.5米。拉開就餐人員就餐距離,禁止就餐人員之間分享飯菜,實行分批就餐,餐飲區工作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柳州一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要求班前班后及在崗期間,各工位間隔1.5米以上,在保障訂單完成的情況下,盡可能安排最低數量的員工上班,非緊迫崗位機動運行。

此外,對外地返柳及與確診和疑似感染者有接觸的職工嚴格執行隔離觀察措施,公共區域清潔打掃及消殺防控、全員佩戴口罩、進門測體溫等常規措施,企業都嚴格執行,做到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完)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