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賀州廣濟醫院援助武漢醫療隊待命出征

2020年02月12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馳援湖北的賀州廣濟醫院醫療隊。張璐璐攝

“我是一名護士,同時又是一名黨員,2003年我參加過非典戰,上前線我有經驗。”賀州廣濟醫院呼吸內科主管護師顏妙援鄂請戰書中寫道,詞句鏗鏘有力,令人動容。

一方肆疫,八方馳援。按照自治區衛健委以及廣西非公醫療機構協會的緊急通知要求,賀州廣濟醫院於2月3日發出倡議書,不到一天時間,全院就有300余名醫護人員寫下請戰書並按下鮮紅的手印請戰,強烈要求加入援鄂醫療救治隊。通過層層選拔,共選出16位精英骨干組成援鄂醫療救治隊。

首批援鄂醫療救治隊隊員是:呼吸內科主管護師顏妙、綜合骨科護士長副主任護師陶彧、呼吸內科主治醫師周榮、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蔣林青、兒科護師魏美姿、重症醫學科護師龍劍梅、呼吸內科護師董芬芬。

“我們是醫者,也是逆行者,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我們將聽從指揮、恪盡職守,在抗疫戰場上爭當先鋒勇士!”首批援鄂醫療救治隊隊員們整裝待命,隨時准備馳援武漢。(譚江波 張璐璐)

(責編:譚江波、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