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亮出抗擊疫情“黑科技”

【查看原圖】
疫情防控執勤工作小組使用無人機播報疫情防控知識。毛強攝
疫情防控執勤工作小組使用無人機播報疫情防控知識。毛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2:37

人民網富川2月12日電 自疫情發生后,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在加強巡邏勸導的基礎上,創新使用“黑科技”,採用“陸空一體化”的作戰方式,全力防控疫情。

富陽鎮是該縣的縣城所在地和中心地帶,人員密集、流動人口多,管控難度大。為做好管控工作,該縣安排專人利用維穩中心的“天網平台”對全鎮127個街道、社區、村口進行24小時監控,對不戴或不規范佩戴口罩、人群扎堆等現象立即反饋給最近的巡防管控人員。

此外,該縣公安局無人機疫情防控執勤工作小組不間斷使用無人機播報疫情防控宣傳,一經發現不符合防疫要求行為,民警立即通過無人機喇叭直接對群眾喊話,及時消除隱患。該小組還出動無人機,對出現確診病例2例的蓮山鎮等防控工作重點區域開展無人機消殺作業,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出動無人機36架次,成功勸導不安全行為74起,消殺重點區域6處。(毛強、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