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縣:設卡防控疫情,堅決打贏阻擊戰

2020年02月12日11: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對進出縣城的車輛進行排查並登記。黃雪旦攝

在高速路口設卡嚴查來往車輛。黃雪旦攝

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平果縣委、縣政府對全縣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了周密部署,在縣城區各高速路口設卡,嚴查來往車輛,打好打贏疫情阻擊戰。

作為疫情戰主力軍的平果縣衛生健康局,組織縣直三大公立院及縣直各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聯合交警、公安等部門在縣城區主要路口設置了交通防疫關卡,不分白天黑夜輪流開展值班值守工作。對進出縣城區的車輛進行嚴格排查並登記,並發放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單。

疫情阻擊白衣“戰士們”嚴盯死守,不畏嚴寒、不辭辛苦、不厭其煩地認真做好檢查、記錄、消毒,確保內防擴散、外防輸入。他們雷打不動、風吹不走,過往車輛、出入人員不漏一車不漏一人,“您好,您是從哪來,要去哪呢?“進出需要測您的體溫,請您配合,謝謝!”……一句句問詢、一聲聲和諧地話語,道出每個人對疫情戰必勝的決心。

截至2月5日,平果縣城區累計檢測過往人員96474人次,檢查車輛27555輛。此外,全縣12個鄉鎮也進入全面設卡防控疫情狀態,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堅守的基礎。(黃雪旦、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