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堅守崗位的你們,辛苦了!

2020年02月12日11: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緊緊的揪著每一個人的心,為了守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醫務人員放棄節日假期,放棄與親人團聚,不懼危險,堅守防疫一線,從白天到黑夜,與疫情防控進行“戰斗”。

從疫情到現在已經20多天了,醫務人員一直在工作崗位,沒有好好陪伴家人。許多醫務人員還是年輕媽媽,小孩子隻有一兩歲﹔有的醫務人員是挺著大肚子的“准媽媽”,有的醫務人員家在外地,在這期間隻能通過手機視頻與家人溝通,家人總是叮囑他們要注意安全,但他們總是安慰家人,會做好自身防護,平安歸家。

這一句話,是安慰家人,也是說給自己聽。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他們選擇和小伙伴一起,也有與愛人並肩,以強烈的責任感匯聚成磅礡的力量,堅守崗位,舍小家保大家,眾志成城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萬眾一心,堅守者用責任匯聚堅強后盾。面對疫情,做好個人防護,就是擔起了自身的責任﹔保証自身健康,就是在為奮戰在一線的勇士們減輕負擔。每個人都是防疫的一面城牆,要做到疫情來時不傳謠,不制造恐慌,降低社會風險、維持社會秩序。同時出門戴口罩,少去公眾場所,日常勤洗手,做到科學防控疫情,為防疫貢獻微薄之力,涓涓細流必將匯聚成戰勝疫情的無窮力量。(黃建軍、李涵、陳露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