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出發

2020年02月12日15: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宣誓。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宣誓。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人民網桂林2月12日電 2月11日下午,繼首批12位援鄂抗疫醫療隊馳援武漢后,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第二批援鄂抗疫醫療隊整裝待發。2月12日,他們與廣西第三批援鄂抗疫醫療隊前往湖北支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在歡送儀式上,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領導小組組長、附屬醫院黨委書記文瓊仙說:“你們主動請纓,成為‘我願意為你,擋在疫情之前’的最美‘逆行者’﹔希望你們與十堰人民一道、與全國人民一起,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根據黨中央部署,國家衛健委安排,廣西對口支援湖北十堰市,桂林醫學院附屬醫院黨委積極響應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學校黨委的號召,精心組織第二批醫療隊伍馳援湖北十堰。本次馳援活動共有9名醫護人員參加,其中5名黨員,7人為桂林醫學院畢業的優秀學子。

“我們庄嚴宣誓:堅決聽從黨指揮,不負中央重托,不負人民期待,全力以赴,戰勝疫情,平安歸來。”在出征儀式上,9名援鄂抗疫醫療隊成員舉手庄嚴宣誓。(支榮 李錦 胡曉雲 王勇)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