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廣西時刻系列報道

廣西三江:在疫情防控一線精准考察識別干部

2020年02月11日23: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三江2月11日電 “是否能夠堅守崗位,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工作是否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有沒有違法違紀、失職瀆職現象……”近期以來,中共三江侗族自治縣委員會組織部建立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機制,成立工作專班,先后深入縣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各鄉鎮、村、各監測點等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

“越是重大關頭和急難時刻,就越能鍛煉、考驗和識別干部。”三江縣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表示,為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履職盡責,及時發現一批勇擔當、善作為的好干部。該縣下發《關於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對15個鄉鎮、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全覆蓋走訪調研,採取“三看三聽六察”方法,重點考察疫情防控重要部門、關鍵崗位、鄉鎮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突出考察“一把手”。做好信息共享聯動,建立與縣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其專門工作組、縣紀委監委信息溝通機制,充分了解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表現情況。同時,建立干部戰“疫”檔案,將考察中了解到的干部表現情況、具體事例進行建檔歸納,及時更新到干部現實表現庫中,對沖鋒在前、表現優秀、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干部,將根據工作需要優先提拔使用、優先晉升職級、優先評優評先,優先納入后備干部庫,年度考核按“一票肯定”辦法直接評定為優秀等次,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失職瀆職的干部嚴肅問責。及時總結宣傳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選樹表彰先進典型。

截至2月11日,工作專班分7個工作組赴15個鄉鎮、6個部門等一線訪談單位主要領導55人,考察識別干部105人次,更新建立干部防控疫情檔案105份,在“三江組工”微信公眾號“防疫一線黨旗紅”專題宣傳報道11期,有效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投身防疫一線,凝聚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力量,為全面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堅強的組織保障。(莫珍世、粟鑫、陳遠攀、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