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發揮組織優勢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查看原圖】
橫縣橫州鎮大和村黨組織設立黨員先鋒示范崗、黨員亮身份做表率。黃汝德攝
橫縣橫州鎮大和村黨組織設立黨員先鋒示范崗、黨員亮身份做表率。黃汝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1日16:20

人民網橫縣2月11日電 連日來,橫縣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筑牢組織戰斗堡壘,動員基層組織和黨員“守土盡責”,動員廣大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站在抗擊疫情最前沿。通過組織精干力量再排查再攻堅、聚焦薄弱環節再鞏固再提升和筑牢村屯防線再抓實再抓細等有效措施,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組織精干力量啃下“硬骨頭”。為全面排查縣城區域春節后人員流動情況,摸清重點防控人員底數,縣委組織部抽調政治素質過硬、責任心強的機關黨員干部200名,與橫州鎮社區黨員干部一並編成黨員攻堅小組133個,全程脫產集中排查登記橫州鎮各住宅小區和出租屋的人員流動情況,詳細了解並登記是否有到湖北(武漢)、省外和縣外的旅游、探親等情況,全面排除疫情防控工作的風險點。在133個黨員攻堅小組奮戰下,累計排查橫州鎮65個小區和轄區內全部出租戶,共2.5萬多戶,攻克全縣重難點摸排任務。

聚焦薄弱環節“靶向”鞏固提升。為確保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戰“疫”工作不掉隊,全縣由處級領導干部帶隊,重點深入挂點包保的鄉(鎮)及軟弱渙散村(社區)黨組織,指導檢查充分發揮村(社區)“兩委”作用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貫徹落實情況,指導村(社區)“兩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做好重點人員監管、口罩等垃圾處理、弱勢群體保護和隔離人員的物資保障等工作,對軟弱渙散村(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鞏固再提升,確保薄弱環節不出問題。截至目前,由28名處級領導干部牽頭組成的縣級工作組,深入全縣17個鄉(鎮)37個軟弱渙散村(社區)黨組織進行再鞏固再提升。

筑牢村屯防線做到“守土盡責”。橫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組織保障組結合當前防控工作的要求,開展專項“兩隨機”督導調研,由部務會班子成員帶隊赴鄉(鎮)、村(屯)查看是否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檢查點(關卡)、是否實行進出嚴格檢查、是否有進出人員登記,檢查點(關卡)是否有黨員參與、黨員是否亮身份做表率,抽查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員(第一書記)學習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充分發揮村(社區)“兩委”作用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10條措施要求,抽查行政村(社區)、自然村(屯)網格化管理落實情況。全縣累計派出9個專項工作組,隨機調研全縣17個鄉(鎮)126個村(社區)。(甘涓興 李敏軍)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