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小個專”黨員志願者發揮大作用

2020年02月11日15: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向覃塘區紅十字會捐贈醫療物資。鄧福生攝
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向覃塘區紅十字會捐贈醫療物資。鄧福生攝

人民網貴港2月11日電 每一個普通的黨員志願者就是一枚明亮的黨徽,一個個黨徽凝聚成堅強的基層堡壘。在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戰中,貴港市覃塘區“小個專”黨員志願者以實際行動展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連日來,覃塘區引導廣大“小個專”黨員志願者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

覃塘區“小個專”黨建聯盟成員、樟木鎮黃家盛農資店的黃家盛,是一名普通黨員,主動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擔當,積極參與樟木鎮元金村金爐屯路口的值守和排查、測量體溫工作,放棄假期的休息,不論白天黑夜,風雨無阻,挨家挨戶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勸阻群眾聚集共16起。同時,他還向覃塘區青年志願者協會捐款,資助疫情防控。當覃塘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問起他捐款情況時,黃家盛不願意透露,他隻說了一句話:“我就是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你們不需要報道的。我就是以黨員志願者的身份帶個頭,讓每個人都參與到防控工作來。”

為了防止群眾聚集,覃塘名星茶業有限公司黨支部積極響應當地政府號召,迅速行動起來,封閉了“三袋茶”茶園景區、農家樂,停止一切營業,並對已經訂房、訂餐、訂燒烤場地的200多個消費者,全額退還訂金。同時,在景區拉橫幅標語宣傳,開展全方位無死角場地消毒。此外,積極發動協會志願者捐款,給廣西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覃塘區紅十字會捐贈了愛心款32231.26元和醫療物資一次性口罩2500個。(侯宣光 黃彩燕 王勇)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