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縣:黨建引領共戰“疫”,兩新組織顯擔當

2020年02月11日12:1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全州2月11日電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全州縣兩新組織黨工委積極開展“黨旗領航·兩新戰‘疫’”行動,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資金、物品、人才等優勢,發布行業倡議、籌款捐資捐物、參與志願服務等多種方式踐行兩新組織社會責任,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為助力抗擊疫情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

堅持組織在一線,筑起疫情防控的“紅色堡壘”。全州縣兩新組織黨工委第一時間下發工作要求,發動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通過微信、網絡等形式開展專題學習。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作用,組織開展全州縣“黨旗領航·兩新戰‘疫’”行動,倡議兩新組織黨組織挺身在前,堅持組織在一線,由各兩新組織黨組織派出志願者,設立兩新組織黨員突擊隊,成立“愛心援助臨時黨支部”,筑起“紅色堡壘”,向抗疫一線貢獻來自兩新組織的人力物力。

堅持黨員在一線,增強疫情防控的“先鋒示范”。從縣兩新組織黨工委第一時間動員,到各兩新組織黨組織傳達,各非公企業、社會組織按照自己的行業劃分紛紛立足企業自身,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物業公司以自發踴躍報名的黨員為基礎,組建起黨員(骨干)服務隊,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針對人員密集地區進行消殺,確保群眾的健康安居。為了解決湖北籍客人及武漢返鄉人員居住問題,全州鎮商會黨支部成員單位百旺酒店主動承擔為定點酒店。全州縣和心醫院作為民營醫院更是承擔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區,由縣兩新組織黨工委選派黨建指導員,成立“隔離區臨時黨支部”,展現一線黨員擔當先鋒示范作用。

堅持責任在一線,做好疫情防控的“堅韌后衛”。面對疫情,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第一時間積極響應,全力以赴組織志願服務、公益捐贈,縣兩新組織黨工委全體干部主動投身到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倡議書發布后,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向抗疫一線捐獻物資共計100余萬元,並發動兩新組織黨員到全州鎮集才村春滿堂蔬菜專業合作社採摘香芹馳援湖北,全州美術家協會組織開展疫情防控主題作品展,用兩新組織黨組織的責任擔當為抗擊疫情貢獻“兩新”力量。(李明偉)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