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城:新婚夫妻戰疫一線度“蜜月”

2020年02月11日09: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月10日,細雨蒙蒙,寒意末消。在羅城至融水洞頭二級公路風吹坳疫情防控檢測點,羅城仫佬族自治縣龍岸鎮中心衛生院醫生沈翠琳嫻熟地給過往人員測量體溫。如果不是這次疫情,她應該在外地旅游度“蜜月”。

沈翠琳畢業於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於2016年進入龍岸鎮中心衛生院工作,現在是公共衛生科醫生。蒙健樂則是龍岸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在工作中,他們相識相知相愛,2019年05月20日他們領取了結婚証,並定於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舉行婚禮,雙方向單位請了7天的婚假,計劃舉行婚禮后到雲南麗江旅游度蜜月。

由於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區啟動了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級響應。1月25日,夫妻倆幾乎同時收到各自單位微信群裡的通知,要求干部職工提前收假、全員返崗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醫生,一名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小夫妻毅然決定推遲婚期,並第一時間用微信、電話告知親朋好友,不僅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還得到他們的贊賞和鼓勵。

1月26日,夫妻倆回到工作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沈被安排在風吹坳疫情防控檢測點輪流值守,小蒙有時下鄉宣傳了防控知識,有時也安排到檢測點值守。

有時輪到小夫妻共一個班。小沈負責給過往的人員量體溫,“您好,先量一下體溫。”“你有哪兒不舒服嗎?”對於發熱的病人就及時送到醫院就診。“您好,請出示您的身份証”“您是從哪裡來,要去哪個地方?”“您最近有沒有去過武漢或者湖北或者接觸過從那邊回來的人?”小蒙則詳細了解過往人員的信息,並一一做好登記,登記完成后,給過往人員發放疫情防控宣傳資料,一再交代:“如果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兒,您近期盡量少出門,如果外出,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夫妻倆在並肩作戰的路上,擁有著別樣的甜蜜與幸福。(郭振乾 韋如代 潘彥蓉)

(責編:郭振乾、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