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居家隔離大學生墊付退票費,為在醫院隔離的孩子送去飯菜……

南寧市良慶區貼心服務隔離人員 隔離不隔愛暖心舉動獲贊

2020年02月11日11:05  來源:南寧晚報
 

為居家隔離的大學生墊付火車票退票款,為在醫院隔離的一歲半寶寶送飯菜,為情緒緊張的居家隔離群眾答疑解惑……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南寧市良慶區大沙田街道安排專人貼心服務隔離人員,解決他們生活的后顧之憂,做到隔離不隔愛,獲得群眾“點贊”。

一名居家隔離的武漢返邕學生求助,需要去火車站辦理紙質車票退票手續。了解情況后,大沙田街道三疊石社區居委會主任盧麗娟立刻向鐵路部門及街道報告此事,並多方溝通。為了讓這名學生安心居家隔離,盧麗娟先行墊付了退票費用。“隔離居家群眾辦不了的事情,我們社區都會竭盡全力幫他們辦好,讓他們安心在家。”盧麗娟堅定地說。

景華社區一名1歲半的小孩被列為疑似病例與媽媽一起在醫院隔離,孩子年紀小吃不慣醫院的飯菜,但孩子的爸爸和奶奶也被居家隔離,無法送飯菜。為此,景華社區成立了黨員愛心服務隊,社區黨支部書記羅素平帶頭每天給孩子送飯,解決了家庭隔離的問題。“如今這個孩子已經解除隔離,我們也放心了。”

五象社區有一名從武漢回來的大學生獨自居家隔離,五象社區居委會主任黃秋香主動扮演“知心姐姐”的角色,經常給他打電話,主動詢問他身體狀況及了解生活需求,幫助他消除焦慮情緒,安心過節。“雖然今年我一個人在這裡過節,但同樣感受到溫暖。”武漢返邕大學生說。

據悉,大沙田街道將轄區12個社區劃分為117個網格,按照網格劃分對武漢來邕和返邕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引導和督促他們落實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防控措施。為更好地服務從疫情發生地來邕和返邕人員居家隔離,大沙田街道發揮社區愛心服務隊力量,從宣傳防疫知識、解決生活所需、做好心理輔導三個方面開展工作,將一支體溫計、一瓶消毒液等作為“敲門磚”和“見面禮”,給居家醫學觀察人員送去了溫暖。(記者 何璨汐)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