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法院線上辦理多個事項充分保障當事人訴訟權利

2020年02月11日10:58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良慶區法院線上辦理多個事項充分保障當事人訴訟權利

  為加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同時為充分保障當事人的訴訟權利,南寧市良慶區法院積極通過網上辦理和線下電話咨詢等方式,處理立案、提交訴訟材料、查詢等業務。

  “喂,你好,良慶區法院立案庭……”良慶區法院法官助理小陸麻利地接起電話,開始處理又一個來電咨詢。這次咨詢的問題小陸並不能馬上解決,於是她詳細地在值班情況登記表上記錄下來,並回復當事人會盡快將問題反饋到相關負責人處。

  “黃律師你好,這裡是良慶區法院,您提交的網上立案材料經過審查,發現缺少被告身份信息証明材料,希望您將材料補充齊全后再進行網上提交……”作為值班的工作人員,小陸認真地處理每一個涉及當事人的問題。雖然疫情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安排,但是不能影響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

  當前,為加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同時為充分保障當事人的訴訟權利,良慶區法院積極作為,引導當事人通過廣西移動微法院平台、廣西電子法院(電腦平台)等線上渠道辦理立案、提交訴訟材料、查詢等業務。與此同時,線下開通業務咨詢電話,安排專人接聽,確保“來電必接,有問必答”,對於能及時解決的問題,立馬解決,不能及時解決的問題,登記下來交由有關人員及時解決,做好當事人權利保障工作。

  據悉,2月3日至7日,良慶區法院立案庭共接聽電話咨詢41次,處理網上立案案件18件,登記轉交待處理問題3個。(記者陸增安 通訊員陸逢佳)

 

(責編:張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