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鹿寨:特殊時刻我們的“疫”餐

2020年02月11日09:48  來源:中新網廣西新聞
 
原標題:廣西鹿寨:特殊時刻我們的“疫”餐

吳宏聽在車上吃泡面。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柳州市鹿寨縣平山鎮廣大干部職工選擇堅守崗位,他們走村入戶,地毯式排查、張貼橫幅、喇叭喊話……目標隻有一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媽,我今天不能回去吃飯,不用等我了。”鹿寨縣平山鎮政府辦公室小韋一邊吃飯一邊給家裡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后又趕緊撥通愛人的電話。連日來,小韋一直堅守在防疫一線,雖然離家不到1小時的路程,可他已近10天沒有回家。2月8日是元宵節,不能與家人團聚,他隻能用視頻聊天的方式與家人吃了一頓特殊的團圓飯。

防疫工作人員吳宏聽是本地人,對該鎮路線較熟悉。防疫期間,他負責駕駛宣傳車到各村屯全天循環播放。雖然家中有幾個月大的小孩需要照顧,為了確保該鎮10個村1個社區118個村屯的群眾能及時了解最新疫情防控知識,他起早貪黑,吃喝都在車上,宣傳車成了他“第二個家”。連日來,鹿寨縣平山鎮累計播出時長5900余分鐘,真正做到讓防疫聲音傳到田間地頭,傳到千家萬戶,確保疫情防控家喻戶曉。

忙活在各個社區、村子的村干和網格員不畏艱險,沖在防控最前沿,走村入戶排查,耐心宣傳、勸說,倡導群眾不要走親訪友、外出聚會,喜事延辦、喪事從簡等,實現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全覆蓋。截至目前,平山鎮共完成排查9442戶41469人,張貼、發放公開信38000余份,發放倡議書30000余份,勸停或延遲酒席12場(次)。(孫如珠 韋佳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