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疫情防控第一線 扶貧干部在行動

2020年02月11日09:47  來源:鹿寨縣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鹿寨:疫情防控第一線 扶貧干部在行動

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標語

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鹿寨縣鹿寨鎮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全體49名隊員迅速行動起來,第一時間回到工作崗位,駐村開展防疫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在各村防疫工作第一線,駐村工作隊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到村到組、到戶到人,不留死角。積極配合村“兩委”開展摸排和政策宣傳,排查出武漢返鄉人員后,請其及時配合醫務人員監測體溫﹔上門宣傳防疫政策,動員村民延后舉辦宴席﹔通過懸挂橫幅,張貼宣傳材料,使用小喇叭、移動音箱等多種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通過入戶或電話聯系本人及其他途徑了解返鄉群眾情況,詢問其身體健康狀況,建立信息台帳。積極引導群眾近期無特殊情況不外出、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在駐村工作隊員的影響下,該鎮各村屯都形成了全村群眾人人參與、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進一步筑牢戰“疫”防護牆,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肖虹路 王孝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