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嚴控 不留死角 不漏一人

各級黨組織積極行動開展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09:44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鹿寨縣各級黨組織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以及自治區、柳州市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啟動聯防聯控應急工作機制,按照“嚴防嚴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強各方面、各領域、各環節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抓引導吹號角,堅決筑牢戰斗堡壘。該縣為進一步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帶動全縣群眾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縣委向全縣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發放《致全縣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的倡議書》,要求全體黨員帶頭沖在疫情防控一線,在特殊時期、重要時刻體現黨員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做到防控疫情的舉措推進到哪裡,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就發揮到哪裡。

宣傳接地氣,群眾共參與。該縣各村屯黨組織充分利用設置在村委、群眾集中地的廣播喇叭,以“如何進行防護”“怎麼正確戴口罩”“疫情發展情況”等為重點內容,用通俗易懂的形式通過廣播進行宣傳,幫助群眾正確認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不恐慌,提高群眾對疫情防控的認知,引導群眾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講奉獻 人人沖在前。通過微信、電話或上門的方式,各村黨員主動扛起責任,按照分片聯系的方式走村入戶,將《致全縣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的倡議書》和《致自武漢返鄉鄉親的一封信》發給武漢返鄉人員,並告知注意事項,實現返鄉人員宣傳全覆蓋,最大限度減少感染幾率。同時,各鄉鎮積極發揮村屯黨組織堡壘作用,組織黨員先鋒隊對轄區內娛樂場所進行宣傳並停業防控。龍田村黨總支書記將自己的私家車頂插上黨旗、裝上喇叭,搖身變為流動宣傳車,走村入屯發放宣傳資料,宣傳防控措施,發揮了黨員模范作用。

標語微信一起上,宣傳動員效果好。該縣把一切能利用的宣傳載體和平台都利用起來,充分發揮新興媒體和標語的宣傳作用,引導、發動黨員群眾積極投身防控一線,每天發動黨員群眾,通過朋友圈、張貼標語、喇叭喊話等精准發聲,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僅鹿寨鎮各村屯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發送信息超3萬條次,張貼標語500余條,設置告示100余個,營造了良好的科學預防疫情氛圍。平山鎮及時為群眾發放宣傳資料8000多份,張貼倡議書120多張,懸挂宣傳標語50多幅,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村干部上門宣傳、村級廣播、流動廣播車等形式向村民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症狀及防控措施等知識,做到家喻戶曉,緩解群眾的恐慌。

辦法多成效大,基層黨組織行動快。為切實做好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切斷病毒通過人群聚集傳播擴散途徑,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該縣各級黨組織迅速採取措施,嚴抓落實,第一時間做好宣傳防控。如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成立黨員先鋒崗,組織黨員執法人員和食品安全協管員對農村群體聚餐及有承接集體聚餐能力的餐飲服務單位進行排查走訪和宣傳引導。黃冕鎮和江口鄉組織黨員志願者,分別在泉南高速公路黃冕收費站、梧柳高速公路江口收費站設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體溫檢測點,協助對過往的車輛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耐心向返鄉人員宣傳防疫知識,做足防護措施。(通訊員楊繼強 鹿組軒)

來源:柳州日報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