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名黨員就是三千多面旗幟

江州區黨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掃描

2020年02月11日16:53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原標題:三千多名黨員就是三千多面旗幟

“您好,請少出門、不串門、戴口罩、不聚集。”2月6日,崇左甜蜜方小區門口,黃少梅在勸導群眾。

黃少梅是江州區紀委宣教室一名普通黨員,當天,她戴上黨員志願者紅袖章,成為江州區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一員,在小區入口處執勤,防止外來人員進小區,勸導小區居民少外出。

“三千多名黨員,三千多面旗幟。”江州區委組織部副部長王文富說,連日來,在江州區疫情防控一線,處處閃耀著“紅馬甲”的身影,該區3189名黨員積極參與黨員突擊隊、黨員服務隊、黨員協查隊,大家亮身份、踐初心、擔使命。

“疫情當前,事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請戰!”“我請戰!”“我請戰!”……這是發生在江南街道沿山社區的動人場面,該社區20多名黨員志願者紛紛請戰。他們通過分片包干,對社區住戶小區逐一摸底排查,及時收集、報送湖北返鄉人員相關信息,勸導居民居家隔離。

“您都65歲了,在家休息就好了。”“鐘南山院士年齡比我還大,不照樣沖在前面!”太平街道卜寨村下隴邏屯黃桂忠今年65歲,1997年入黨,是一名具有23年黨齡的老黨員。他每天與村屯干奮戰在抗“疫”一線,摸排重點人員,登記管理返鄉人員,投身路口卡點值守工作,向本屯群眾宣傳防護措施。“這個時候,黨員就應該站出來。”黃桂忠很堅決地說。

石景林街道是江州區乃至崇左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戰場,轄區人口8萬多人,其中城中村人口5000多人,防控任務艱巨。“我們是黨員,要做好表率,沖在最前線。”街道黨工委書記譚春麗從大年初二開始,每天天亮就出發作戰,大多是半夜才回到家,“我們心裡隻有一個目標,就是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

一輛小汽車駛近馱盧鎮新村村大門口,村黨支部書記吳佩寧及黨員志願者示意車輛停下,“您好,現在是特殊時期,為了您和全村的安全,請配合測量體溫,並填寫去處。”據村黨支部書記吳佩寧介紹,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村黨支部向全村發出通知,要在村口處設立監測點,需要招黨員志願者輪流值守。通知一發出,立即得到黨員積極響應,21個黨員志願者名額很快“被搶空”。

“我是一名黨員,能夠多讓一個群眾知曉防控知識,就能減少群眾被感染的可能,這是我應該做的。”左州鎮那坎村岜美屯黨員吳桂海說。左州鎮以網格化治理為抓手,420名黨員志願者佩戴黨徽、亮出身份,既當“宣傳員”,宣講疫情防控知識﹔又做“清潔員”,幫助做好保潔消毒﹔還是“協管員”,協助鎮村干部和防保醫生摸排湖北返鄉人員,進行體溫監測。

在板利鄉卜城村,23名黨員組成志願服務隊,大年初二以來,各自騎著摩托車,佩帶車載音響,頂風冒雨,進村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勸導群眾居家隔離。“我們積極組織黨員用摩托車進行流動宣傳,效果還不錯。”村第一書記韋崇林說。

在江州鎮??農村,從桂林醫學院返鄉的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蘇宣科面對疫情,勇於擔當,除了向村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還來到村疫情防控卡站,和大家並肩戰斗,“把守關卡,讓村民更加安全。為家鄉做貢獻,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蘇宣科說。

“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在黨旗的引領下,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江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劍平說。(記者 黃海建 通訊員 陸華勇)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