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首批穩崗返還資金開始發放 全力助企穩發展渡難關

2020年02月11日21: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2月11日電 據柳州市人社局消息,按照柳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小微企業企穩發展的十條政策要求,為減輕疫情給中小微企業造成的影響,柳州市人社局迅速行動,及時研究實施細則、優化申報流程、簡化申報材料,加快開展2020年失業保險支持一般企業穩崗返還工作,2月11日,已對首批37家中小微企業發放一般穩崗返還資金65.4萬元。

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教育部 財政部 交通運輸部 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關就業工作的通知》,柳州市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2019年度柳州市城鎮登記失業率(3.16%),放寬到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的20%。

柳州市大型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按不高於2019年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62%)執行。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標准按6個月的企業及其職工應繳納社會保險費50%的標准確定。大中小微企業劃分標准按照《國家統計局關於印發〈統計上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辦法(2017)〉的通知》確定。

據介紹,2月10日起,柳州市符合條件的企業均可在網上申報一般企業穩崗返還,申報流程由原來需要提交《企業穩崗返還申請表》、《企業上年度裁員名單》、上年度裁員情況說明材料,簡化到隻需登錄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點擊“失業管理”,進入“一般企業穩崗返還”模塊,一鍵操作即可完成申報,無需提交任何紙質材料。企業完成網上申報后,工作人員將加緊審核,在一到兩天時間內,即可完成一般穩崗返還資金的發放。企業如還有其他疑問,可致電柳州市人社局失業保險待遇科(0772-2814706、0772-2806860)咨詢。(吳明江、劉立華)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