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市26名同志在戰“疫”一線鄭重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1日15: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百色2月11日電 “敬愛的黨組織:在這特殊的時刻,我懷著十分激動和鄭重的心情,向黨組織遞交我的入黨申請書……”1月30日,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第一批抗擊新冠肺炎馳援武漢醫療隊員、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韋春萱同志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和她一起寫下入黨志願書的,還有同行的7名醫務工作者。截至2月1日,百色市除了赴鄂參加醫療支援的8名同志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以外,還有奮戰在百色市疫情防控一線的18名同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百色市認真貫徹黨中央、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的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培養發展黨員,大力宣傳黨員干部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激勵廣大干部向身邊黨員和先進典型學習,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在特殊時期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的同志們紛紛表示,每到困難關鍵的時刻總是共產黨員沖在前面,此時向黨組織遞交申請書,就是要表達個人的願望和決心,接受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百色市人民醫院血透室主管護師田春芳說:“武漢發生疫情以來,我每天一睜眼就會先拿起手機關注疫情的進展,看著每天新增的數據,內心焦急不安,當看到這場戰役中身邊的黨員爭先恐后的報名上前線,沖在最前頭,我被他們不怕犧牲、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感動,想與他們共奮戰,所以我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念,我要入黨!”目前田春芳已主動報名參加馳援武漢醫療隊,並成為“預備隊員”。這幾天來,她在工作之余認真學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識,積極開展隔離衣穿脫訓練,隨時做好上“戰場”的准備。

疫情面前,黨旗飄揚。百色市委組織部負責同志介紹說,組織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委和黨委組織部的部署要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及時發展入黨,切實把敢擔當、勇作為的有志之士吸收到我們的黨員隊伍中,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龐革平、崔蠍朝)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