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擴大就業增強脫貧攻堅引擎

2020年02月11日14: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容縣2月11日電 “快看,今年在網上就可以找工作啦!92家企業招工,有上萬個崗位……”2月7日,廣西容縣2020年春風行動和就業援助月暨春節企業用工招聘改為線上招聘的信息,經“僑鄉容縣”公眾號公布后,當地網民紛紛關注並在朋友圈裡熱傳。

據容縣人社局副局長覃偉圖介紹,鑒於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為了減少人員聚集,容縣及時把原定的現場招聘調整為線上招聘,千方百計確保疫情防控和穩定就業工作“兩不誤”。

就業是群眾增收脫貧的力量源泉。容縣人社局始終把促進群眾就業當作脫貧攻堅的重大民生工程,多措並舉、精准發力,凝心聚力穩定和擴大就業。2019年全縣城鎮新增就業6016人,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888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再就業535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新增6928人。容縣通過穩定和擴大就業助推就業扶貧,2019年全縣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2206人,完成全年任務的220.6%。全年累計舉辦招聘會12場,達成就業意向3950人。進駐貧困村和易地扶貧安置點培訓1160人,牽頭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千村萬企”職業技能培訓,累計培訓3760人。新安置公益性崗位人員71人,累計在崗225人。

同時,容縣人社局積極開展創業服務,以創業帶動群眾就近就地就業,目前容縣農民工創業園已入駐企業17家,吸納就業435人﹔全縣3個基地進駐企業112家,帶動就業413人。(封曉天)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