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領導干部當門衛 黨旗飄揚顯擔當

2020年02月10日16: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鐘山2月10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賀州市鐘山縣加快織牢縣城社區聯防聯控網,嚴格落實“嚴字當頭,不漏一人”要求,強化組織體系建設,發揮黨員先鋒作用,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鏈,實現黨的組織建設、黨的工作落實、黨員作用發揮全覆蓋。

鐘山縣組成縣領導分片包干督導疫情防控小組,對縣城社區聯防聯控工作進行具體督導。細化方案,實行一把手負責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屬地管理屬地負責,無條件服從屬地社區及其指揮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形成全縣上下一盤棋的聯防聯控工作格局。建立網格化防控工作組織體系,以社區為單元,發揮社區、單位(小區)黨組織作用,形成聯防聯控工作格局,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鐘山縣要求屬地領導身先示范,落實值班帶班人員,與黨員干部一起在本轄區嚴格執行設崗排査,嚴禁無關人員進入。對進入人員進行詢問、登記、體溫監測,發現有發熱症狀人員、密切接觸者及時處置。對出現確診病例的,及時到定點醫院進行治療,實行封閉式隔離管理。加強網格內人員排査篩選,逐社區、逐樓棟、逐村屯、逐戶、逐人進行健康登記,做到不漏一鎮一村、一屯一院、一棟一宅、一戶ー人。落實出租房管理主體責任,加強對承租人員的管理,對發現出租房發生疫情而未按規定及時報告的,依法追究房屋主體單位和個人的責任。加強婚慶儀式、喪事活動的管理,確定的婚慶儀式推遲舉行,嚴格控制喪事規模,並提前報村委、社區備案﹔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參與聚眾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將嚴肅處理。(楊世有、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