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為滯留的湖北游客送暖心湯圓

【查看原圖】
滯留陽朔的湖北游客在領取愛心湯圓。賀振敏攝
滯留陽朔的湖北游客在領取愛心湯圓。賀振敏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2月10日11:25

人民網陽朔2月10日電 元宵佳節,在廣西陽朔縣,當地政府和定點酒店業主一起為滯留陽朔的湖北游客准備了一碗碗暖心的湯圓。隔離病毒,不隔離愛,小小的湯圓,讓身在異鄉的湖北同胞感覺到陽朔人民對湖北的關愛和支持。

2月8日上午,廣西陽朔縣文廣體旅局的負責人帶著各種口味的湯圓來到該縣的湖北游客定點接待酒店——陽朔縣公園度假酒店,與該酒店的員工一起為滯留陽朔的92名湖北籍游客煮制湯圓。雖然受客觀條件限制,不能手工現場做湯圓,隻能購買速凍湯圓來煮,但當一碗碗承載著陽朔人民愛心的湯圓端到酒店大堂的時候,讓現場的每一個人感覺到春意和暖意。

據陽朔公園度假酒店負責人李明杰介紹,他們共准備了100多份湯圓,而且品種多,包括工作人員每個人都人手一份。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這92名游客隻能以房間為單位,按順序依次到大堂領取湯圓。武漢游客喻先生在現場領取愛心湯圓時說,今年過的元宵意義不一樣,在家裡過的是家人的關愛,在這裡過是黨和政府的關懷。

陽朔縣是廣西第一個提供定點酒店供湖北籍游客入住的縣份,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該縣為定點酒店配備了24小時值守醫療團隊與公安保障團隊,還配備工作人員,每天為隔離區的入住旅客提供物品代買服務,彰顯人文關懷,以實際行動為武漢加油。(廖友志、徐仁秀、賀振敏、劉佳)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