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廣西“小個專”黨組織和黨員在行動

2020年02月10日16:53  來源:自治區市場監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及時向廣大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專業市場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同舟共濟 共克時艱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倡議,全區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專業市場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

專業市場、商圈人員、小區人員流動大、分布廣,是疫情防控需要緊盯的“薄弱環節”。全區小個專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帶頭講政治,顧大局沖鋒在前,在防控疫情戰斗中充分發揮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專業市場黨組織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河池、柳州、桂林“小個專”基層黨組織,在人員密集區域設置“黨員服務站、黨員示范崗”,積極做好防疫宣傳工作,堅守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構筑起抗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貴港市“小個專”黨建聯盟通過微信群等方式發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防護知識100多條。賓陽縣“小個專”黨委發動24個小個專黨支部出動黨員86人次,配合市場監督部門加入到消毒公共場所、設卡設點、巡查排查工作中,確保防控工作落實落地。

勇擔社會責任

共患難同相扶,艱難時刻顯溫情。在無情的疫情面前,廣大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專業市場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守望相助,用組織的力量勇擔社會責任。南寧、柳州、梧州、貴港專業市場黨組織攜手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為商戶減免租金及物業費,為武漢捐款捐物並幫扶市場內的全體商戶共克時艱。富安居減免全體商戶2020年2月份半個月租金及物業費,為武漢捐款人民幣100萬元。貴港上億置業有限公司為入駐億上企業聯合汽車城相關業主租戶免一個月商鋪租金,涉及135家商戶40184.42平方米,免租金額約82.0745萬元,並捐款13.3萬元。

踐行初心使命

身處困境仍不忘抗起肩上的責任,用庄重的承諾踐行初心和擔使命。河池、桂林、貴港、岑溪、平南等餐飲企業黨組織,顧全大局,取消原來已經預訂的宴席、聚會、會議、培訓等接待,做好通知解釋工作,並全額退還訂金。望江酒樓總經理劉金玉感慨地說:“這波疫情對我們是有影響的,但是我們也有責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損失是難免的,我們有信心會好起來。”桂林民間國旅黨支部和盛景國旅黨支部共為26個省的1324名游客辦理了全額退款,累積退款130余萬元。這些企業在疫情中遭受到了不小的損失,但最大限度保障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一個個黨員都是一面面鮮明的旗幟,一面面鮮明的旗幟凝聚成一個個堅強的戰斗堡壘,一個個堅強的戰斗堡壘匯集成共同戰勝疫情的磅礡力量, “小個專”黨員以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