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對田林縣8個貧困村實行挂牌督戰

2020年02月10日12: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百色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決定對全市剩余未脫貧摘帽的3個貧困縣、2019年底貧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1個縣(市)和2019年貧困發生率在5%以上的36個貧困村實行挂牌督戰,其中田林縣浪平鎮小坳村、達妹村、弄壩村、西華村、委貴村、八號村,八渡瑤族鄉那罵村、合塘村等八個貧困村在縣級督戰對象中。

為確保2020年底田林縣剩余未脫貧的貧困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摘帽,田林縣印發了《田林縣2020年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方案》(下簡稱《方案》),採取挂牌督戰、全程督戰相結合的方式對24個預脫貧村、每月重點工作、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后續扶持、各鄉鎮、村產業點和工作亮點打造等進行督戰,確保在2020年脫貧攻堅過程中不落一戶、不掉一人。

《方案》要求,成立縣脫貧攻堅督戰辦公室(簡稱縣督戰辦),定期召開工作會議研究督戰工作落實情況及解決存在問題,確保所有督戰對象2020年9月底前全部達到脫貧標准。縣督戰辦根據各項工作內容按好、中、差三個檔次對挂牌督戰對象進行評價,並將評價寫入督戰牌中。對評價差的相關縣直單位、鄉(鎮)黨政主要領導進行約談,約談后整個效果仍不明顯的,嚴肅追責問責。(張雄森)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