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梧州、防城港、玉林姐妹們的抗疫倩影

2020年02月10日16: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開展以來,廣西各級婦聯及巾幗志願者們決不缺位,堅定信心、同舟共濟、一起行動,關鍵時刻展現婦聯人的勇氣與擔當。

柳州市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柳州市婦聯立足職能,發揮優勢,迅速行動,凝聚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巾幗力量。

一是團結動員廣大婦女立足崗位在疫情防控的各條戰線發揮作用,特別是引導激勵各級三八紅旗手(集體)、巾幗建功標兵、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巾幗文明崗、巾幗志願者廣泛開展巾幗建功﹔二是通過廣大基層婦聯組織深入開展宣傳,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知識,動員廣大家庭積極落實防控措施﹔三是組織指導基層婦聯干部和婦聯執委在農村薄弱環節、在人員密集的地方解疑釋惑、凝聚力量、增強信心。四是大力宣傳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婦女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

柳州市婦聯執委吳慧蘭春節期間帶領醫務人員進到苗寨用“雙語”向苗族同胞宣傳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知識。

丈夫張其順,柳州市柳鐵中心醫院(柳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級定點收治醫院之一)黨委副書記、院長,按照黨和政府的決策部署,帶領柳鐵中心醫院全體醫護人員恪職盡守、勇擔使命,堅守在疫情防治最前線。

妻子韋飛燕,全國三八紅旗手、廣西花紅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帶領員工們加班加點、保質保量地生產廣西儲備藥品——葛根芩連丸及板藍根顆粒,攜手武漢小藥藥在武漢市內200家藥店開展愛心贈藥公益活動,並向廣西紅十字會捐贈價值102萬元的藥品。

在柳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疫情當前,十多名女接警員日夜堅守崗位,晝夜不停,准確把一條條防控信息、一條條調度指令傳達到阻擊疫情前線。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