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台11個疫情防控指南

2020年02月10日20: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0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獲悉: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各類場所的疫情防控,廣西發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召開會議防控指南》等11個指南。

召開會議方面,廣西建議各有關單位盡量通過網絡遠程視頻或電話等方式召開會議,原則上不召開、延期或減少召開集中會議,如必須召開,應採取有關預防措施。參會人員座位保持足夠間隔,建議1米以上。加強對會議場地、賓館和餐廳的空氣消毒,每天至少1次。對場所公用扶手、門把手、座椅等公眾經常接觸部位要每日上午、下午開會前至少清潔消毒1次。

農貿交易市場防控方面,廣西參照禽流感防控模式,推出“一日一清潔消毒、一周一大掃除、一月一大清潔”的防控措施。同時,市場管理者承擔市場滅鼠除害的主體責任,確保市場鼠、蚊、蠅、蟑螂等病媒生物控制水平達到國家標准要求。加強農貿市場垃圾管理,垃圾運輸車和手推式垃圾收集車等要密閉存放、運輸,提高垃圾收集、運輸、處理水平。

工廠企業防控方面,工業企業復工前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實施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確保安全復工﹔復工后要進一步強化責任,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防止出現疫情,強化安全生產。企業復工后,要建立健康申報和體溫監測制度,建立員工晨檢等制度,由專人負責對每位員工在進入工廠企業前進行體溫測量,有班車的工業企業,應在上班車前進行測量。有集體食堂的工業企業,應注意食品安全與衛生,加強員工就餐秩序管理,分散就餐或錯峰就餐,避免集體就餐導致的人員聚集風險。

據了解,相關防控指南還涉及商場、旅店業、公共交通工具等方面。(完)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