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武醫院擴建工程建成,他們立了一功!

2020年02月10日18: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2月10日電 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廣西參照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將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改擴建成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定點收治醫院。廣西計量院先后派出15名醫療設備檢測專家對邕武醫院擴建工程的醫療設備儀器開展現場檢定/校准,為該醫院在2月8日建成投放使用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廣西計量院領導帶隊到邕武醫院擴建工程現場指導醫療設備計量檢測。廣西計量院供圖

在該醫院的建設過程中,廣西計量院技術人員分別對該醫院的紅外額溫計、監護儀、呼吸機、消毒泵、輸液泵等200多台件的設備開展了現場檢定/校准,並對參數不匹配的儀器設備進行了調試 。在現場檢定/校准過程中,廣西計量院技術人員遇到了檢測工作量大以及被檢儀器受現場環境溫度和通風狀況影響對測量結果造成誤差較大等困難,需要反復操作多次才能完成檢定/校准。面對困難,廣西計量院技術人員迎難而上,對該醫院原計劃外送的儀器設備加班加點現場完成檢測,圓滿完成了檢定/校准任務,得到了醫院方的好評。

下一步廣西計量院還將及時對邕武醫院擴建工程的CT、DR、心臟除顫儀等其他相關儀器設備開展檢定/校准,確保抗擊疫情所用醫療儀器設備的准確,為該醫院的投入使用提供強有力的計量技術支撐。(陳美、陳盛標、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