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巴馬62名湖北籍游客解除醫學隔離觀察回家了

2020年02月10日17: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湖北籍游客坐上大巴,踏上回家路。河池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巴馬2月10日電(沈泉池) 2月10日上午,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維也納大酒店外,62名因新冠肺炎疫情被醫學隔離觀察14天的湖北籍游客,符合解除條件,結束在酒店的隔離觀察。

在酒店大堂,62名湖北籍游客向一直關心照顧他們的巴馬縣工作人員鞠躬感謝,並送上感謝信。據了解,在醫學觀察期間,巴馬縣相關部門給這些游客提供優質的居住環境和豐富的飲食安排,確保他們在異鄉有家的感覺。臨別時,大家表示,待疫情結束了,他們會再來巴馬旅游。

疫情發生后,巴馬縣迅速進行人員排查,劃分專門的酒店作為湖北籍游客隔離醫學觀察居住點。

自1月27日開始,69名湖北籍游客住進酒店后,巴馬縣抗擊疫情指揮部安排組織醫務、衛健、文旅、公安等部門人員24小時值班,每天進行兩次體溫檢測和消毒,一日三餐准時送達,不少愛心人士還送來水果、牛奶等。

武漢游客馬燁說:“將來巴馬朋友去武漢或路過武漢的,隻要被我碰上,一定請吃熱干面、三鮮豆皮、精武鴨脖,喝黃鶴樓酒……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巴馬朋友這段時間對我的關懷和照顧!”

湖北游客羅先生說:“巴馬我們是慕名而來,雖然沒能游玩,有些遺憾,但我們卻在這裡感受到了巴馬作為國際旅游區給予的溫暖,體現出的擔當!”

據工作人員介紹,還有7名湖北籍游客因觀察時間尚未達到14天,仍需在巴馬維也納酒店繼續進行醫學觀察,目前身體狀況健康。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